ShimamuraZ

我理所当然似的,在那一大群人之中遇见了安达。

就算存在多少我无法有机会相遇的人,还是遇见了安达。

就在这个世界之中。

安岛同人-大学篇 [月与梦 08]

我对国中时期并没有非常深刻的记忆,此刻回想起来,就像是在看着另外一个人的过去一样。毕竟是与现在的我无关,也就是与岛村无关,犹如被丢弃在角落里,任由蠹鱼啃食的旧书,我从来都没有觉得,那是什么必须留存在脑海中的事物,。

 

正因为如此,我自然不记得是否见过眼前的这个女生,不过即便是见过,也不会有任何的差别。

 

我已经决定,之后的人生只需要有岛村就足够了。

 

『嗯哼。』

 

在我刚回复她我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的时候,旁边的岛村突然发出犹如梦呓一般细微的声音。

 

「嗯?」

 

我有些疑惑地转过头,发现她正看着犬山同学,岛村的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桌面,可是看起来并没有想要说话的意思。

 

大概是注意到我的视线,岛村也看向了我。

 

『嗯?怎么了吗?』

 

「因为你刚刚突然…嗯了一声,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

 

『有吗?哦,可能是我刚刚走神了,下意识应和了一下而已。』

 

她笑着给出了一个模糊的解释,停止敲击的右手食指在半空中轻微地晃动。

 

「这…」

 

『那个,岛村同学和安达同学是以前就认识的吗?』

 

在我刚刚开口的时候,犬山同学的声音打断了我接下来的话。

 

『嗯,我们是高中的同学。』

 

听到她的问题,岛村将原本放在我身上的视线转移过去,随即点了点头,用一种很平静的语调回应道。

 

虽然是任性,但我多少希望她能够有点情绪上的变化,毕竟这原本是属于她和我的时间。

 

我并不是要岛村对犬山同学展现不悦的情绪之类的,我也明白,岛村并非这样的人。除了在她的家人面前,我很少……也可以说是几乎没有看到过岛村在其他人的面前流露出很明显的负面情感,即使是正面的情感,也像是被稀释过一样淡薄。

 

就像是蒸馏水一样。

 

然而,在这件事情上,无论我如何明了岛村的为人,还是会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想法……或者说贪欲。

 

……难道岛村并不在意这些吗?

 

这样的念头像是水里的气泡一样冒出,在上浮到胸口的时候蓦然破裂,一股失落感随即顺着血管在身体内蔓延开来。

 

而且,明明应该是女朋友。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我看你们关系好像很好的样子。』

 

毕竟岛村是我的女朋友。

 

心中莫名涌现的不满让我开始烦躁起来。说起来,岛村并没有说过不可以让别人知道我们的关系,那么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她?

 

想法还在脑海中酝酿,我的身体就已经率先做出了行动。

 

「那当然。」

 

我没有去看岛村的表情,只是用稍微拉高的音量强调着某个事实。

 

「因为岛村是我的女朋友。」

 

『……』

 

这番话好似出乎她们的意料,两个人同时愣住了。岛村的嘴唇一张一合,最终,她口中还未吐出的话化作了有些尴尬的笑声。

 

『啊哈,啊哈哈…』

 

她先是看了我一眼,又看向犬山同学,然后深深呼出一口气。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嘛,就如安达说的那样。」

 

虽说是既定的事实,但是岛村的肯定还是让我像是在水中憋了很久,终于能够浮上水面换气一般,之前淤积的滞塞感荡然无存。

 

这是岛村第一次在别人的面前直接承认我们的关系。

 

『这、这样啊。』

 

犬山同学似乎被我突然的话语吓到,也可能只是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不过不管她怎么想,都跟我们没什么关系。记得高中的时候我也曾做过差不多的事情……当时在场的另外几个人的反应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比起那些,那次旅行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岛村的……裸体。

 

一想到这个,我感觉自己的脸就像铁板烧上的肉,热得快就快要发出滋滋滋的声音。

 

『看起来安达同学确实很…喜欢你呢。』

 

犬山同学的声音就像隔着一层薄膜一般传入我的耳中,我抬起头,就看到她和岛村一起直勾勾地盯着我的脸。

 

「怎、怎么了吗?」

 

『你要是觉得害羞的话刚刚就不用讲出来嘛。』

 

见我抬起头,岛村笑着解释道。

 

「哎?哦、哦。」

 

虽然知道岛村误解了我脸红的原因,可是我也不可能去跟她解释什么,只好发出了尴尬的笑声。

 

看到我的反应,岛村低声笑了笑,随后扭头看向犬山同学。

 

『说起来,犬山同学有喜欢的人吗?』

 

大概是没想到话题会突然转向自己,犬山同学呆愣在那好一会,然后才回过神来。

 

『没有…大概。』

 

「大概?」

 

『啊,就是目前没有。』

 

她的脑袋小幅度地左右摇晃着,语气明明带着不确定,但是动作却很坚决。

 

「这样啊——」

 

『嗯嗯,那个…我们吃饭吧,不然都要凉了。』

 

可能是不想继续这个问题,犬山同学也不等岛村的后续,一边说着一边低头合掌。

 

『我开动了。』

 

见她不想聊这些,岛村和我也跟着双手合十。

 

『我开动了。』/「我开动了。」

 

在那之后,除了我偶尔会和岛村说话以外,犬山同学基本上只是低着头吃饭,也许她是那种吃饭的时候都不说话的类型?

 

可是这样的话,为什么要一起吃午饭?

 

人类的每一个行为并不一定都有其目的,但是至少也应该存在一个动机。

 

她是想和我们打好关系吗?还是说只是觉得这样比较方便之后的讨论?

 

……无论缘由是什么,总之,本以为在午餐期间就能够解决好的事情,现在看来连饭后的时间都得拿出来。一想到这些,又开始觉得有些不爽了。

 

就这样,午餐的时间在这种略显尴尬的气氛中结束了。出乎意料的是,在那之后我们仅仅花费了十多分钟就分配完了彼此的工作内容,这不由得让我再次怀疑一起吃饭的必要性。

 

『…话说,犬山同学是因为看到安达才想和我们一组的?』

 

回去的路上,可能是没有什么话题可以聊的,岛村向犬山同学询问起她当初过来的原因。

 

『呃…是有这个原因吧。』

 

后者给出了一个并不能算是肯定的回答,只是对于我来说,她是挤占了我和岛村独处空间的第三人。即便明白不是她的问题,即便明白就算没有她,我和岛村也不得不去寻找其他的组员,但是烦躁感就像扎进手指的木刺一样难以剔除。

 

『不过你也懂吧,就是组里有认识的人的话总觉得会比较安心…什么的。』

 

在岛村开口之前,犬山同学又迅速地补充道。

 

『的确,特别是新学期刚开始总是下意识会有些紧张呢。』

 

『对对,安达同学也是这么觉得的吧。』

 

「啊…嗯。」

 

在我回答以后,如同被按下了静音键,三人一起陷入了沉默。

 

就在这种与来时相似的氛围中继续前行了一会,走到一个分叉路口的时候,岛村突然停下了脚步。随即,走在左前方的犬山同学也跟着停了下来,扭过头疑惑地望向我们。

 

『对了,我们要先去下别的地方,要走这边。』

 

岛村指了指和教学楼不同方向的另一条小路说道,这里离我们平时休息的地方还有一段路程,我猜她可能只是想找个理由溜走吧。

 

当然,我对这个决定非常赞成。

 

犬山同学先是顺着她指的方向望过去,然后又看了看我,才微微点了点头。

 

『…嗯,那之后见。』

 

『之后见。』

 


评论(6)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mamura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