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mamuraZ

我理所当然似的,在那一大群人之中遇见了安达。

就算存在多少我无法有机会相遇的人,还是遇见了安达。

就在这个世界之中。

安岛同人 - 工作的一天(岛村篇)

东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

 

有些时候,脑子里也会冒出这种像是气泡一样轻飘飘的念头。

 

并不是对现在的生活有什么不满,只是如同整理房间时偶然发现的,残留着过去回忆的事物,记忆的碎片时不时在我的大脑中张扬着自身的存在感。

 

『小岛,我要去东京了,你……你们以后没有打算离开这里吗?』

 

「嗯?大概不会吧。」

 

樽见离开的时候,久违地给我打了一通电话,那也是我们这几年来唯一的一次通话。

 

相遇,交好,分别,重逢。

 

最后又再一次分别。

 

直到人生的最后一刻,这宛如小说模板一般的俗套剧情也必然会继续纠缠着我吧。

 

不过……

 

到了那时,我希望那个人,会是安达。

 

如今的工作并不繁重,工资也还算可以。应该算是顺理成章,还是说运气好?在学校安排的实习结束后,我就留在了这家企业。

 

毕竟是一般事务性的工作,要说有趣的话也只是在欺骗自己。不过至少还是挺轻松的,也不需要什么资历和经验,对于没有什么目标的我来说,应该算是一份很合适的工作。

 

如果要说缺点的话,大概是无所事事的时间变多了。

 

就像是此刻这般。

 

是因为工作的性质吗?还是因为小镇的节奏相比于大城市就是比较慢呢?

 

毕竟没有去过东京,所以也无从知晓那边的情况。但是从网络上了解到的只言片语,也能明白那边的竞争肯定更为激烈。主动将自己投入大城市的泥沼中,该说是魄力,还是进取心呢……

 

无论是哪一种,都是我所缺乏的事物。

 

莫名地想起之前看过的一本漫画,里面的人们为了挤进安全的长屋中,所有人的身体互相推挤纠缠,最后全都无法分离,变成了长条状宛若蛞蝓一般的生物。

 

那样的景象有点像一碗拉面。

 

呃……

 

一边在脑海中胡思乱想着,我一边静静地看着窗外。

 

从我所在的楼层望过去,外面只是一条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马路,如果硬是要我从中提取出景色二字,也只能依靠对面那所被不知名的植物和围栏所圈起来的国中了。

 

虽说我的国中经历有些难以启齿,但是看见那些学生的日常一角,还是让我对过去产生了些许怀念。

 

并非是在她们身上看见了自己,就像通电的尸体会无意识地抽搐一般,我只是对国中这一概念产生了些许反应。

 

点燃柴火的方式有很多种,怀旧亦是如此。

 

不过假如马路的另一边是所高中的话,或许就能看到我与安达的影子了。

 

说起来,之前和安达约好等工作后存够了钱,就去国外旅游,在这之前要不要先在国内游玩一遍呢?

 

『岛村想的话我也想。』

 

脑海中自然地浮现出了安达的回应,对于这一预测,我自认为还是有些信心的。

 

这几年来……不,应该说是自从我和安达相遇以来,她都没有太大的改变。于我而言,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和寻求变化的人不同,这样的“不变”,反而令我有种莫名的安心感。

 

至于安达的话,她大概无所谓吧。

 

『岛村小姐在笑什么?』

 

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背后突然传来了一道轻快的声音。

 

「啊……嗯?」

 

『没什么没什么,就是打算拿文件给你……』

 

她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抱着的文件夹放在我的桌角,望向我的眼里夹带着些微笑意。

 

『然后看你突然笑了起来,有些好奇而已。』

 

「没有啦,就是想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事。」

 

『唉?什么事?啊,不想说也不用勉强。』

 

虽然说不用勉强,但是她的表情里还是透露出明显的期待。

 

唔。

 

该怎么拒绝才好?毕竟我刚刚在想的东西对于他人来说并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

 

更何况我也不是很想说。

 

「嗯……因为是家里的事,对于幸田小姐来说可能没什么意思吧。」

 

将拒绝的话语在脑海中加工,然后委婉地表达出来,就像是因为「不能踩踏草坪」的告示而不得不选择绕远路一样。如果可以的话,我或许会更倾向于放弃前行。

 

『这样啊……没事没事。对了,这个文件是早上开会时说到的那份,岛村小姐待会弄好的话,就麻烦你拿给田原小姐了。』

 

似乎是理解了我话中的含义,对方先是眨了眨眼睛,然后迅速地将话题撇开了。

 

「行,谢谢你了。」

 

『没关系~记得下班前给她哦。』

 

等幸田小姐离开后,我一边叹了口气,一边用拇指关节按了按自己的额头。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对话反而愈发让我感到疲惫。

 

因为居住在高层公寓的缘故,和邻居并没有太多的交流,自然也没有体验过像是母亲那样站在家门口与路过的人聊家常的经历。

 

虽说对我来说这倒是帮大忙了。

 

安达当初选择公寓而不是一户建是不是也有考虑这方面的原因?

 

毕竟无论是我还是她,都不是那种会跟别人扯些家长里短的人。

 

在脑海中想象起安达一边发出喔嚯嚯的笑声一边跟邻居聊天,顿时有种强烈的荒谬感。

 

于是乎,嘴角开始不由自主地涌出笑意。

 

发觉自己又松懈了下来,我赶紧抬起头观察四周,确认没有人发现后,我才轻轻地捏了捏自己的脸颊,将残余的情绪收敛起来。

 

如果真的被当成是一个整天怪笑的家伙,那就很尴尬了。

 

 

 

「前辈,这是刚刚幸田小姐给我材料,我整理完了,要放在这里吗?。」

 

午休后,将手头的资料整理完毕,我拿着文件走向了田原前辈的位置。

 

此时她正专注地在电脑上打字,站在前辈身后等待了片刻,见她没有注意到我,我决定提醒一下她。

 

『嗯,放那就行了,麻烦你了。』

 

听到声音,她回头看了我一眼,点了下头,又重新看向了电脑屏幕,敲击键盘的手指几乎没有停下。

 

「没事。」

 

见她还在忙着手头上的事务,我便转过身准备离开,只是还没等我挪动脚步,她的声音就从我的身后传了过来。

 

『岛村小姐,工作还习惯吗?』

 

「嗯,还挺适应的。」

 

我再一次看向她,发现她仍旧紧盯着电脑。

 

『那就好……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随时跟我说。』

 

说完这句话,她的右手离开键盘,点击了几下鼠标后,才将身子转了过来。

 

「啊哈哈,那谢谢啦。」

 

『没事。』

 

前辈抬起右手扶了扶眼镜框,停顿了片刻,露出一个并不能称作柔和的微笑。

 

『没什么事的话就这样吧,工作加油。』

 

「谢谢,前辈也是。」

 

朝着对方微微鞠躬后,我快步走回了自己的位置。

 

在椅子上坐了下来,我看了眼窗外,才轻轻地呼出一口气。

 

「嗡——」

 

就在这时,像是约定好的一样,手机传来了震动的声响。

 

『岛村什么时候下班?』

 

将屏幕解锁后,看到的是安达发来的消息。

 

「今天应该会准时。」

 

『喔喔,那你晚上打算吃什么?』

 

「安达打算煮什么?」

 

『咖喱,素面,炸猪排,你选一个?』

 

「呃,素面就算了吧,其余的都可以。」

 

『好的。』

 

把手机放回桌上,我活动了下双臂,正准备将剩余的工作做完的时候,震动声又响了起来。

 

『等你回来。』

 

本来还以为有什么事情,结果就只是一句补充。该说是很有安达的特色吗?我忍不住又笑了出来。

 

「好啦~我会尽快回去的。」

 


评论(11)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mamura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