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mamuraZ

我理所当然似的,在那一大群人之中遇见了安达。

就算存在多少我无法有机会相遇的人,还是遇见了安达。

就在这个世界之中。

安岛同人 - 圣诞短篇

今年的圣诞节,有些意外地下起了雪。

 

白雪皑皑,将往日充满色彩的公园染成一片纯白,连周遭的景物都像是失去了轮廓一般。

 

『说起来,还是第一次在下雪的时候来这呢。』

 

岛村低着头,宛若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子,一步一步地踩着步道上的积雪往前走。

 

「我也是。」

 

『安达平时会来这种地方吗?』

 

「以前一个人到处走的时候……有路过这里。」

 

回想起还没有遇到岛村的记忆,我甚至有种那段时光是否真的存在的疑问。空荡荡如同梦境般的生活,如今看来,就像是发生在平行世界,发生在其他人身上一样。

 

「如果你觉得这里不好走的话,那我们到别的地方去?」

 

我看着岛村,在她开口前询问道。

 

『是有些不好走。』

 

岛村用力跺了跺脚,随着她的动作,雪地上出现了属于岛村的印记。

 

『……不过偶尔这样走走也不错。』

 

「为什么?」

 

『一种感觉?而且,你不觉得这样和它的名字更符合吗?』

 

「哎?」

 

『毕竟叫做清水公园嘛,如果是春天的话,总觉得缺少一种……』

 

她皱了皱眉头,似乎在为怎么形容伤脑筋。

 

『嗯——就是缺少一种……纯净感?』

 

说实话,即便听到这样的解释,我仍旧有点不太明白。但是,如果岛村这么觉得的话,想必就是正确的。

 

我将无法察觉到这种”纯净感”的原因归咎于自己的心还不够灵敏。毕竟有十几年的时间,我都只是因为活着而活着,不曾思考,不曾感受,心灵就像是无人整理的院墙一般,早就被厚厚的藤蔓所覆盖了也说不定。

 

……但是,那仅仅是过去。

 

虽然此刻无法理解,我仍旧希望将来的某一天,自己可以看到岛村眼中所看到的一切。

 

于是,我一边发出「嗯」的声音,一边点了点头。

 

『安达你这样附和我,我反倒会不好意思的。』

 

「可是……我真觉得岛村说的是对的。」

 

点头变成了摇头,虽说不明白,但我并没有违背自己的内心。

 

『真的?』

 

她歪着头,有些狐疑地看着我。

 

「嗯嗯。」

 

摇头又重新变回了点头,我突然有种岛村是不是在捉弄我的感觉。

 

看到我不断变化的头部动作,岛村『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好啦好啦,安达能明白的话,那我很高兴哦。』

 

说完,她牵着我的手继续往前。不过才走出一两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岛村『啊』了一声,转过头来看向我。

 

『我想到了。』

 

「嗯?」

 

她放开双方牵着的手,转身走到了我的身后。

 

『安达列车,请出发~』

 

「咦?」

 

她的意思是,是要跟在我的后面走吗?

 

「那、那我出发了?」

 

『嗯~走吧~』

 

岛村的手揪着我外套的两侧,轻轻拉扯了两下……说实话,比起列车,我觉得更像是在骑马。

 

将身体的重心放低,我莫名吸了口气,随即迈开步伐。

 

因为很少……应该说从来没有以这样的方式一起散步,所以有种很奇怪的感觉,如同学会自行车之后,第一次骑上马路一样。

 

但是,走了才没几步,岛村的声音就从背后传来。

 

『果然安达的脚比我的大呢。』

 

稍微转过身,就看到岛村正低着头,顺着看不见的目光,我也朝着地面望去,才发现她正踩在我的脚印上。

 

原来她说的列车是指这个啊。

 

我在心中恍然。

 

大概是因为我没有回应她,也可能是因为我突然停下脚步,岛村抬起了头。

 

「是长筒靴的原因吧……」

 

看着她的眼睛,我下意识地挥动双手试图辩解。

 

『我不是那个意思啦。』

 

岛村笑了起来,随后,她弯下腰,一只冰凉的手贴在旗袍开衩处的大腿皮肤上。

 

突如其来的刺激让我忍不住发出「呀」的声音。听到这语调怪异的回应,岛村眯起双眼,嘴角勾勒出一丝弧度,露出了有些坏心眼的笑容。

 

『安达的大腿我很满意哦。』

 

岛村一字一句地说道。

 

「那……」

 

『嗯?』

 

「……其他地方……不满意吗?」

 

说完这句话,我才后知后觉地感到浑身发烫,好似泡在雪地里的温泉一样。

 

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问,岛村呆愣了片刻,随即大笑起来。

 

『啊哈哈哈哈,等等,哈哈哈。』

 

「怎、怎么了?」

 

她没有回答我,只是低着头,肩膀不停地颤抖着,抬起的手臂在我面前来回挥动着。

 

片刻之后,岛村终于忍住了笑声,她直起身子,慢慢地朝我靠过来。

 

最终,她的嘴唇停在了我的耳边。

 

『安达的每个地方我都很满意哦。』

 

仿佛将温泉水融入自己的血液,我感到身体都快要被蒸发了。

 

「我会加油……让岛村更满意的!」

 

『更满意是什么啦~』

 

听到我的话,她又重新笑了起来。

 

在我正绞尽脑汁想着要怎么解释的时候,岛村摆摆手继续说道。

 

『好啦好啦,再不快点走店铺就要关门了。』

 

「好、好的。」

 

见她不再深究这个话题,我在心底松了一口气。

 

就这般,我们一边闲聊一边顺着步道往前,偶尔转过头,彼此的目光就会在半空相遇。岛村的手轻轻地牵着我的外套,一直以来,和岛村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她远比我更加成熟。如果以姐妹的身份来比较,那岛村肯定是姐姐的那一方。可是此刻,我却莫名地有种岛村比自己更加年幼的感觉……我想可能是因为联想到印随行为吧。

 

我来当……姐姐吗?

 

虽然无论怎么想象都觉得不太合适,但是心跳却蓦然加快。

 

我是岛村的姐姐……我是岛村的姐姐……我是岛村的姐姐……

 

好像……也不坏?

 

我以岛村的语气得出了这样结论。

 

 

 

 

 

『感觉如何?』

 

抵达步道的另一头,我松开安达的衣服,走到了她的右手边。

 

「什么?」

 

『就是刚刚那样。这场雪还要下很久吧,下次可以换我来走前面哦。』

 

「嗯……」

 

安达的回应有些模棱两可,以过去相处的经验,我想她大概不是很喜欢,但也没有到抗拒的程度。

 

也就是说,此刻的安达正在跷跷板的中间来回移动。

 

『安达不喜欢这样散步么?』

 

「不是。」

 

她用力摇了摇头。

 

「只是,我……还是想和岛村并排走。」

 

『哎?为什么?』

 

「因为想牵着岛村的手,还有……」

 

她低下头,明明是在对我说,音量却小得像是不想让我听见。

 

『还有?』

 

我将耳朵靠近安达,可能是因为这个动作,她的声音更小了。

 

「想看到……岛村的脸。」

 

虽然完全没有气势可言,但那微弱声音还是顺着耳蜗,将安达口中吐出的热气送进了我的身体。

 

抬起头,我看向她因为自己说的话而变得通红的脸颊。

 

即便是在纯白的冬日,名为安达的樱花也依旧怒放。

 


评论(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mamura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