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mamuraZ

我理所当然似的,在那一大群人之中遇见了安达。

就算存在多少我无法有机会相遇的人,还是遇见了安达。

就在这个世界之中。

安岛同人-大学篇 [樱与月 01]

『起床啦!』

 

被子突然被掀开,略微冰冷的空气令我打了个寒颤。我闭着眼睛凭感觉将被子拉了回来,然后又被重新掀起,又拉回来,又掀起。

 

『安达妹妹已经在等着了喔。』

 

像是被强行按下开机键,迟滞的大脑重新启动,我睁开眼睛看了一眼闹钟。

 

比昨天更早了。

 

「唔...大学生不是应该想什么时候起床就什么时候起床吗?」

 

我忍住想要将头埋进被子里的冲动,默默数着123后,如同岸上的鱼一样上半身猛然弹起。

 

『那就想着早点起不就好了。』

 

不不不,一点都不好。

 

强烈的温差使得皮肤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被被子包裹的部分还很温暖,暴露在空气中的身体却已经开始朝着尸体的温度迈进。一想到安达就在外面等我,我只好放弃回到被窝里的想法,就这样穿着睡衣起身走到窗户边。

 

外面一个人影都没有。

 

「所以,安达呢?」

 

我转过头看向正准备离开房间的母亲。

 

『厨房——厨房——,我让她在厨房等了啦。』

 

母亲很随意地摆了摆手后,就直接走了出去。

 

也是啦,总不能每次都让安达在外面等着。

 

大学生活已经过了几天,安达每天都会来我家等我。我们上的是同一所学校,也是同一个学部,所以课表完全一样。不过,我觉得就算不同,安达也会过来找我一起去就是了。

 

安达在「女朋友」这个位置上可以说是相当的称职,那我呢?交往了这么久,我有让安达感到满意吗?

 

一边胡思乱想着,我简单地洗漱完毕,就朝着厨房走过去。

 

「早上好,安达~」

 

『岛村,早...早上好。』

 

安达今天穿着浅绿色外套和褐色牛仔裤,正在用双手将一片面包放到嘴边。大概是不习惯一个人和我的母亲待在一起,她看起来比平时还要紧张。

 

再用力的话面包就太可怜了哦,安达。

 

我拉开椅子坐下去,像这样的场景感觉越来越常见了。虽然我们的关系还没有对母亲说明,不过她会不会已经察觉到了?

 

我用眼角的余光瞥了一眼母亲,那个人还在开心地洗着盘子。

 

嗯,看起来一切正常。

 

我自顾自地点了点头,安达看到我的动作愣了一下,大概是没懂我在干什么。

 

「安达今天比昨天还早呢。」

 

我一边和安达搭话,一边在果酱和奶油之间徘徊。

 

『会...太早了吗?』

 

唔...说实在的,确实太早了,现在都还没到七点半。

 

当然,我并没有就这样说出来。女朋友特地从家里过来载我,我还抱怨她太早的话,那我不是变成性格很恶劣的人了?

 

而且,既然我也是安达的女朋友,那么我这一边也应该有所付出吧。我想,所谓的「恋人」大概就是这种关系。

 

虽然还是希望她不要这么急啦。

 

「还好啦,反正也是八点多的课。」

 

说起来,为什么大学生需要在八点多的时候赶到学校上课?明明课表上还有其他的空白,却偏偏要剥夺学生的睡眠时间,我无法理解学校这样安排的理由。

 

就像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我身边的人都是这么的急性子一样。

 

回忆了下昨天的晚饭,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奶油。

 

『还好有安达妹妹过来,不然我家这头爱睡猪就不会去上课了。』

 

洗完盘子的母亲走了过来,在对着我说『吃快点』的同时,将还残留着水分的手往我肩膀上拍。

 

先不管有没有把手擦干净,我才刚坐下来准备吃啊。

 

「我前几天都有去上课的好不好。」

 

『那是因为安达妹妹每天都有来吧?』

 

母亲果断地将我的努力给否定掉,虽然从事实来看确实是这样啦,但是就不能多照顾下女儿的自尊心吗? 

 

『我...我觉得岛村,很认真。』

 

说得好,安达。

 

『嗯~安达妹妹是这么觉得的吗?』

 

『嗯...』

 

『这样啊,安达妹妹很信任我家抱月嘛。』

 

『咦?那...那个,嗯...』

 

听到母亲的话,安达维持着要咬下面包的动作,停顿在那里,如同故障的机器一般。她的眼睛偷偷地看向我,耳朵红得让人担心是不是被晒伤了。

 

不过她还是很诚实地回答了母亲的问题,虽然诚实两个字由我来下判断有点不太合适。

 

看到她的反应,母亲似乎很开心的样子,一边发出『噢噢』的声音一边点头。

 

『安达妹妹还真是容易害羞~』

 

安达没有回应,只是低下头,机械式地咀嚼着面包,僵硬的动作让我想起了教务处的碎纸机。她本来就不是一个懂得如何与她人相处的人,偏偏我的母亲又是这种自来熟的性格,安达现在大概很苦恼吧。

 

「早上好~」

 

在我想着如何结束这个令人尴尬的话题时,母亲右边空着的椅子上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我转头看了一眼,社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那了。还好现在的白天,这要是晚上的话,那就变成恐怖片了。

 

母亲的注意力从安达身上转移,她伸出手,用力揉了揉社妹的头。神奇的颗粒随着头部的晃动开始在空气中扩散,哪怕是外面溜进来的阳光也无法掩盖那种奇特的光芒。

 

『肚子饿了是吧。』

 

「妈咪小姐~有早餐吗~」

 

『有啦,有啦。』

 

母亲站起身走到冰箱旁,将装有高丽菜的盘子端到社妹面前。话说现在都已经提前给她准备早餐了吗?再怎么说也是来路不明的小孩子吧?

 

不过,社妹的到来至少让厨房的气氛活跃了一些,母亲也不会老是缠着安达了。

 

吃过早餐后,我回房间换了下衣服,就跟安达出了门。

 

我打算在近期也去买一台脚踏车,毕竟不能总让安达载着我去学校。从我家到学校的路程骑车要将近四十分钟,虽然安达很乐意,但是我也不想当个只会给女友增加负担的废人。

 

而且感觉跟安达一起骑车去学校的感觉还挺新奇的。

 

『没事的,我很开心。』

 

在我跟安达说了这件事后,她用力地摇了摇头。

 

「这样啊。不过我觉得吧,跟安达一起骑车上学不是也挺好的吗?」

 

听到我的话,安达的眼睛为之一亮,看来她对这种事也挺期待的。

 

不过不到一会,安达好像又陷入了对某些事情的纠结当中,皱起的眉头让我想起早上的高丽菜。

 

「怎么了吗?」

 

『可...可是...』

 

「可是?」

 

『没事,我们...走吧,要迟到了。』

 

现在还没八点耶?

 

我看着神色慌张的安达,抱着疑惑站上脚踏车后座。

 

「所以为什么不想和我一起骑车呢?」

 

『不是不想...』

 

「那是什么?」

 

『没...什么。』

 

「嗯——算了,安达愿意的话我就跟我母亲说了喔。」

 

『嗯...』

 

安达点了点头,我看她有打算抬头看我的举动,于是赶紧用手按住她的脸颊,让她保持目视前方。虽然是不良少女,但是骑车的时候还是请麻烦看前面。

 

手指触碰的部位就像在用热水壶烧水一般,立马就变得滚烫起来。从后面看过去,安达的脖子和耳朵已经与上空的太阳一个颜色。她这样还有没有办法好好骑车?我不由得感到有些担忧。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mamura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