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mamuraZ

我理所当然似的,在那一大群人之中遇见了安达。

就算存在多少我无法有机会相遇的人,还是遇见了安达。

就在这个世界之中。

安岛同人-大学篇 [樱与月 02]

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继续升学。

 

跟母亲说了这个想法后,她的表情有点讶异,虽然最后也不过说了句『行,你自己决定』就结束了我们之间简短的对话。

 

会做出这个决定的理由当然是因为岛村。我问过她为什么想要上大学,岛村只是含糊地说着「就算工作也不知道要做什么」这类的话。

 

大概...她也很迷茫吧。

 

在这种问题上,我的困扰反而会比较少。因为我只要朝着岛村所在的方向不断前进就可以了。

 

「好困啊——」

 

上课的时候,岛村趴在桌上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

 

『对不起。』

 

「不不不,为什么安达要说对不起?」

 

『早上...我是不是去得太早了。』

 

「不会啦,而且如果不是有安达的话,我早上说不定会更累。」

 

『咦?』

 

「就是,嗯——谢谢安达一直都来载我喔。」

 

岛村用手臂枕着头部,侧过脸来看着我,她的皮肤白皙光滑,比窗外的阳光更令我目眩。

 

『岛村愿意的话,我可以...可以一直载你的。』

 

「嗯~但我还是买台脚踏车吧,不能只让安达一个人瘦下去呢。」

 

岛村眯着眼睛笑了笑,看起来的确很困。

 

跟岛村一起骑车上学感觉是很不错,但是如果是我骑脚踏车载她的话,就可以和岛村更加靠近了。

 

我想起了早上岛村用手按住我的脸的场景。

 

即使我们已经接...接过...吻了,这种无意间的触碰还是会让我慌乱不已,这是与「主动去做」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一想起接...吻,我的视线就忍不住飘到岛村的嘴唇上,然后就自顾自地开始感到慌乱。好在岛村大概已经睡着了,并不会发现我奇怪的举动。

 

咦?岛村现在睡着的话,那我是不是可以...不行,不能这样,现在可是在教室。

 

我急忙驱赶走自己突然的妄想,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到讲义上,但是。

 

我瞄。

 

我瞄。

 

教授讲的话完全无法进入耳中,只要一想到身边睡着没有防备的岛村,内心就无法平静下来。这是在高中无法享受到的场景,我不禁感谢自己选择了和岛村一起读大学。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感觉过的飞快,听说人在专注的时候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只是我的专注可能和其他人并不相同——

 

我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时间都是在看着岛村,还有百分之五在思考着待会要和岛村去哪里。

 

『岛村...下课了。』

 

我轻轻推了推岛村的胳膊,她睁开眼睛,茫然地看着我,似乎还没反应过来现在是什么情况。

 

「...啊,我睡着了?」

 

岛村慢悠悠地直起身体,伸了个懒腰,喉咙里发出「嗯——」的声音。

 

然后边说着「好麻」,边甩动起自己的手臂。

 

『要...要帮你揉一揉吗?』

 

「啊?」

 

岛村先是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随后便「哦~」的一声后笑了起来。

 

『怎么了吗?』

 

我不太理解岛村的举动,我只是看她手臂好像很麻的样子,想要帮她缓解一下。

 

「嗯——」

 

岛村露出有点不好意思的笑,摆着手说「没事没事」,就开始收拾桌上摊开的讲义。

 

「待会要去哪里呢?」

 

走出教室后,岛村开口询问我。

 

下一堂课在今天的下午,所以中间有好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岛村想去哪?』

 

「我啊。」

 

她一边走着一边露出思索的表情。我课上有想过几个地方,不过还是想听听岛村的想法。

 

「购物中心和车站都很远呢。」

 

『是啊。』

 

「食堂是几点才开?不过现在吃饭也太早了。」

 

『好像是...十一点。嗯,太早了。』

 

「嗯——图书馆怎么样?说起来,我们现在也不用特地去找地方了呀~反正也不会被老师抓。」

 

『图书馆的话...』

 

「怎么了?安达不想去图书馆吗?」

 

倒也不是不想...只是也不能说是「想去」。和岛村一起的话去哪我都感觉很开心,但是可以的话,我更希望的是能与她单独相处。

 

体育馆的二楼对于我来说,并不仅仅是一个用来躲开老师的地方。

 

『我想...找个能和岛村单独...单独待在一起的地方。』

 

「啊,这样啊。」

 

岛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就陷入了沉思。她大概是在想学校有什么地方不会有人打扰吧,我这么理所当然地猜测。

 

「对学校还不太熟呢,暂时想不到有什么地方。」

 

岛村苦笑着看向我。也是...开学才不到一个礼拜,虽然之前校园开放日有来过了,但还是不太熟悉这里的环境。我也想不出有什么不会被人打扰的地方。

 

『那...就去图书馆看看吧。』

 

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进来学校的图书馆。校园开放日那天,岛村和我都只是在门口看了看而已。图书馆的外面摆放着几张椅子,可能是太显眼的缘故,并没有人选择坐在这种地方。

 

大学的图书馆比高中的大了许多,有一些学生坐在位置上,看起来是在看书或者做笔记。岛村和我互相看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出了自己想表达的东西。

 

「感觉这里的气氛不太适合我们呢。」

 

岛村笑着轻声说。

 

我点了点头,明明才开学几天,就已经有学生在这里自习了。在这种地方,我们根本没法悠闲地聊天。

 

于是,两个不良少女又悄悄退出了图书馆。

 

「那么要去哪里呢。」

 

到了外面,我们站在图书馆阶梯下的雕塑旁边,岛村一边看着周围,一边询问我。

 

『要不然...四处走走看?』

 

大学的校园面积很大,而且有很多的小路。我觉得如果到处走走看的话,说不定能够找到我们今后的栖身之所。

 

只属于岛村和我的栖身之所。

 

「也可以,反正时间还很多。」

 

简单地决定之后,我们就朝着左边有较多树木的小道走过去。春天的温差变化很大,虽然已经是四月份了,可是现在依旧还有一些凉意。岛村和我走在树荫底下,周围只有偶尔路过的学生,这种安静的氛围让我感到很舒适。

 

「说起来,大学可真是大呢。」

 

『是啊。』

 

「这么大的地方,找到没人打扰的地方应该不难吧?」

 

『我觉得...一定...可以找到!...的...』

 

我试着用充满气势的话语来表达自己的信心,可是说到一半就像泄了气一样。明明在去年就决定了,要把冷静地和岛村对话当作自己的目标,但是直到现在,我都还是没办法做到。

 

一想到这,我就有点沮丧。

 

岛村看到我这样的表现,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啦~我相信安达,一定会找到的。」

 

听到岛村说她相信我,刚刚的纠结在一瞬间就被抛到了路边,牵着的手下意识地摇摆了起来。

 

能够这么简单就让我感到高兴,岛村真的好厉害...我在内心自语。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imamuraZ | Powered by LOFTER